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普陀精舍出家法師們的梁皇之旅之一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普陀精舍出家法師們的梁皇之旅之一
◇禮拜《梁皇寶懺》緣起

《梁皇寶懺》原名《啟運慈悲道場懺法》,是幫助一切眾生(生亡)建立一個可以拔除痛苦獲得安樂的道場藉由儀軌真誠懇切禮拜諸佛慚愧懺悔自身(生亡)過往現生所有罪業從而消除三毒罪業障礙慈憫一切眾生發菩提心最終能修行成佛的方法。因此,禮拜《梁皇寶懺》能為生者消災得安樂為亡者超度離苦趣

又據《地藏經》〈利益存亡品第七〉知,為亡者作佛事造福利,七分功德中亡者僅得其一,餘六分皆歸生者。更何況,往生後不見得生者有閒暇能為我們作佛事。不如利用在生時,自己先將功德做起來,比較實在保險。因此有六位法師決定自己出錢自己拜梁皇,另一法師因已拜過,則當香燈護持大眾。

 

集訓:
    由於普陀精舍自民國
995月進駐以來,未曾拜過梁皇,為使法會能順利進行,南師父特別在過年前指導幫眾法師們複習梁皇的唱誦與儀軌,並要求參與法師抽空將梁皇懺本至少讀過一遍。




佈置法會壇場:

 

主壇場設在圓通寶殿,圓通寶殿右側為消災堂,供奉藥師如來,外邊左側設功德堂,供奉地藏王菩薩。








最後準備(2/1下午二時):
排亡者食用的菜盤


挑菜




挑米


排水果


灑淨召請(2/1下午四時):

南師父三召請亡靈來受甘露法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