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活动
3
普陀精舍出家法师们的梁皇之旅之一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普陀精舍出家法师们的梁皇之旅之一
◇礼拜《梁皇宝忏》缘起

《梁皇宝忏》原名《启运慈悲道场忏法》,是帮助一切众生(生亡)建立一个可以拔除痛苦获得安乐的道场藉由仪轨真诚恳切礼拜诸佛惭愧忏悔自身(生亡)过往现生所有罪业从而消除三毒罪业障碍慈悯一切众生发菩提心最终能修行成佛的方法。因此,礼拜《梁皇宝忏》能为生者消灾得安乐为亡者超度离苦趣

又据《地藏经》〈利益存亡品第七〉知,为亡者作佛事造福利,七分功德中亡者仅得其一,余六分皆归生者。更何况,往生后不见得生者有闲暇能为我们作佛事。不如利用在生时,自己先将功德做起来,比较实在保险。因此有六位法师决定自己出钱自己拜梁皇,另一法师因已拜过,则当香灯护持大众。

 

集训:
    由於普陀精舍自民国
995月进驻以来,未曾拜过梁皇,为使法会能顺利进行,南师父特别在过年前指导帮众法师们复习梁皇的唱诵与仪轨,并要求参与法师抽空将梁皇忏本至少读过一遍。




布置法会坛场:

 

主坛场设在圆通宝殿,圆通宝殿右侧为消灾堂,供奉药师如来,外边左侧设功德堂,供奉地藏王菩萨。








最后准备(2/1下午二时):
排亡者食用的菜盘


挑菜




挑米


排水果


洒净召请(2/1下午四时):

南师父三召请亡灵来受甘露法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