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未分类
3
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利益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普陀精舍 406 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2段127号
交通指引 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二段127号(在大坑国小旁) 电话:04-22396956、04-22396798邮政划拨:22707080   户 名:普陀精舍 1.台中地区 (1) 开车: 台中市区走东山路往中兴岭方向,过大坑圆环,约六分钟可到普陀精舍。    中兴岭往大坑方向,约十分钟可到普陀精舍。 (2) 搭公车:普陀精舍站下车,走一分钟即到。 丰原客运270、271、276、277路, 仁友客运:21路延1(至民德桥) 仁友客运:21路延2(至中兴岭) 台中客运66路左环、66路右环。(从慈济医院、大坑圆环过来,搭左环,较省时)2.从南北部来(1) 从南部来,走国道3号,雾峰交流道接台74线,东山路下。(2) 从北部来,走国道1号,大雅交流道往台中方向下交流道,左转上台74线,松竹路下。(3) 下台74线,约12分钟,可到普陀精舍。 https://www.potalaka.url.tw/hot_242304.html 交通指引 2024-03-26 2025-03-26
普陀精舍 406 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2段127号 https://www.potalaka.url.tw/hot_242304.html
普陀精舍 406 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2段127号 https://www.potalaka.url.tw/hot_242304.html
https://schema.org/EventMovedOnline https://schema.org/OfflineEventAttendanceMode
2024-03-26 http://schema.org/InStock TWD 0 https://www.potalaka.url.tw/hot_242304.html

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利益

20019月昌臻老法师讲於四川遂宁广德寺长念念佛会。

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利益,这个功德利益非常大,一共有十二条,都是佛经上所说的。这里只扼要的介绍一下。

第一,脱离病苦。 《药师经》上说如果要想解除疾病痛苦,就应该受持八关斋戒,受持八关斋戒疾病必然逐渐减少。

第二,消灭罪障。 我们要想忏悔,必然要受持八关斋戒。《优婆塞戒经》上说得很清楚,能够受持八斋戒,除了犯有五逆罪以外,其它的罪障都可以消除。

第三,免除横祸。 我们要想求得平安,免除各种飞灾横祸,必须受持八关斋戒。《四天王经》上说:有人受持八关斋戒,这个地方恶鬼远离,这个地方必定平安。所以我们只要在六斋日里头精进地持斋守戒,那必然福慧增长,灾难远离。

第四,远离恶道。 如果我们害怕今生死后堕三恶道,那么,我们就应该认真受持八关斋戒。《十善业经》上说得很清楚,能受持八关斋戒的人第一不堕地狱,第二不堕饿鬼,第三不堕畜牲,第四不堕阿修罗。阿修罗是可善可恶,也可以划归恶道。

第五,福报优厚。 如果有人担心今后世道乱了,会遭到饥饿的痛苦,那么应当受持八关斋戒。《佛说护戒经》上说:一个人能够认真地受持八关斋戒,他可以得到六十万世不愁吃、不愁穿的果报。

第六,成就迅速。 如果年纪大了,身体多病,恐怕不久於人世了。或者关在监狱里头,性命朝夕不保的人,要想在很短的时间就获得很殊胜的果报,必须受持八关斋戒。因为受持八关斋戒的方法只要求你一日一夜,时间短,功德大。佛经上举了个例,有一位优陀羡王的夫人,病已垂危,临终前一天要求受八关斋戒,死后就生到天上。

第七,来世尊贵。 如果要想求得来世投生到尊贵人家去,那必须受持八关斋戒。《佛说普达王经》上举了这样一个例:有个国王的随从,他曾经跟随国王受持八关斋戒,这个人死了过后,下世就转身为王子。

第八,得生天上。 要想求生到天上去享福报,也要受持八关斋戒。佛经上举了一个例,有一位天女,她的相貌非常庄严,人家问她为什么得到这么好的果报,她说就是因为受持八关斋戒。

第九,往生助缘。 要想求生净土的人,必须受持八关斋戒。佛经上说如果有人受持八关斋戒,就凭这种功德拿来回向求生净土,能够得到中品中生。

第十,临终欢乐。 如果我们虽然在念佛,但我们的功夫没有达到一心不乱,耽心临终时没有把握往生,也应该受持八关斋戒。《药师经》上说受持八关斋戒的人就凭这个善因,到了临命终时,就会有八位大菩萨接引他往生净土。

第十一,得相好身。 《长爪梵志请问经》上说:有一位婆罗门问佛陀,您作什么功德才得这么好的相?佛说受持八关斋戒,就会得这种果报。

第十二,成佛道缘。 《阿含经》上说:受持八关斋戒,可以促使我们获漏尽通,入於涅盘城。那就是成佛了。所以,我们受持八关斋戒,可以说是成佛道的重要胜因。

上面这十二条就是受持八关斋戒的功德利益,这都是佛经上的开示。所以我们了解了这些,可以增进信心,这个八关斋戒,时间短,功德利益非常之大,我们应当认真受持。

 

原文网址:https://kknews.cc/zh-tw/culture/bqogv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