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恭祝觀音菩薩聖誕暨清明消災超度法會剪影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恭祝觀音菩薩聖誕暨清明消災超度法會剪影

觀音菩薩頂載阿彌陀佛,是為了生生世世時時刻刻憶念阿彌陀佛在過去生中的恩德,這告訴我們學佛的基礎在於不忘本。同樣的,生養我們的父母,上推祖祖輩輩,亦應孝順報恩。佛門中最大的報恩,莫過於引導眾生斷除他們的煩惱與痛苦,走向解脫或成佛的正道,而禮懺悔罪是去除痛苦的前方便。

普陀精舍藉由緬懷觀世音菩薩的聖德,帶領信徒及祖先亡靈等眾,一起禮拜彌陀寶懺、普門品、三時繫念等冥陽兩利的法事,祈望生亡二者皆能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一、灑淨召請37下午四點)

◇灑淨

凡大法會開始之前,大眾誦念大悲咒,由主法以大悲咒水鋪灑道場,一方面畫出結界範圍,另一方面潔淨壇場,使法會順利圓滿的儀式。

主法拈香





功德主拈香





菩薩柳頭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羶垢穢悉蠲除,

令此壇場悉清淨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










召請

迎請諸佛菩薩、護法神王等聖眾,蒞臨法會,一起感召諸有情、亡靈等眾,同赴道場,聽經聞法,同受甘露法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