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八關齋戒法會 隆迅法師傳戒剪影1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八關齋戒法會

隆迅法師傳戒剪影

 

八關齋戒是佛陀專為在家二眾弟子所量身打造的學處,利用短時間,僅需一日一夜圓滿持守八支戒法,即能長養出世善根,種下解脫之因。

八支戒法的內容為:()不殺生。()不偷盜。()不婬。()不妄語。()不飲酒。()不以華鬘裝飾自身,不歌舞觀聽。()不坐臥高廣華麗床座。()不非時食。

普陀精舍特別邀請隆迅法師為傳授八關齋戒和尚尼。應隆迅法師的要求,報名參加者正授前一天即入住普陀精舍,嚴持禁語,莊嚴殊勝。

一、報到與食、住

報到

25日報到日晚上,由法緣法師、法輪法師說明八關齋戒法會的住宿、流程與規矩。





說明如何過堂用餐。





◇住:

為使受戒者在戒期中能睡的安穩,普陀精舍常住法師備辦舒適清潔的寮房,一人一張床,棉被、墊被、枕頭一應俱全,可使戒子彼此間的干擾降到最低。





◇食

圓桌過堂(普陀精舍第一次)

受限於齋堂場地過於狹窄,無法擺下足夠的長條桌,因而採用圓桌過堂。每一圓桌坐八人,中留一空位,方便行堂加添菜水收圾垃等。





合掌唸佛到齋堂用餐





唱唸供養偈並依佛制出食







隆迅和尚尼早午齋時簡短開示,策勵行者。



可口的素齋



27日圓滿日早齋自取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