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活动
3
八关斋戒法会 隆迅法师传戒剪影1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八关斋戒法会

隆迅法师传戒剪影

 

八关斋戒是佛陀专为在家二众弟子所量身打造的学处,利用短时间,仅需一日一夜圆满持守八支戒法,即能长养出世善根,种下解脱之因。

八支戒法的内容为:()不杀生。()不偷盗。()不淫。()不妄语。()不饮酒。()不以华鬘装饰自身,不歌舞观听。()不坐卧高广华丽床座。()不非时食。

普陀精舍特别邀请隆迅法师为传授八关斋戒和尚尼。应隆迅法师的要求,报名参加者正授前一天即入住普陀精舍,严持禁语,庄严殊胜。

一、报到与食、住

报到

25日报到日晚上,由法缘法师、法轮法师说明八关斋戒法会的住宿、流程与规矩。





说明如何过堂用餐。





◇住:

为使受戒者在戒期中能睡的安稳,普陀精舍常住法师备办舒适清洁的寮房,一人一张床,棉被、垫被、枕头一应俱全,可使戒子彼此间的干扰降到最低。





◇食

圆桌过堂(普陀精舍第一次)

受限於斋堂场地过於狭窄,无法摆下足够的长条桌,因而采用圆桌过堂。每一圆桌坐八人,中留一空位,方便行堂加添菜水收圾垃等。





合掌念佛到斋堂用餐





唱念供养偈并依佛制出食







隆迅和尚尼早午斋时简短开示,策励行者。



可口的素斋



27日圆满日早斋自取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