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活动
3
八关斋戒法会 隆迅法师传戒剪影2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二、正授与讲戒

◇八关斋戒正授

请师



正授




《优婆塞戒经》:「善男子!若能如是清净归依受八戒者,除五逆罪,余一切罪悉皆消灭。」


《优婆塞戒经》:「若能如是清净受持八戒斋者,是人则得无量果报,至无上乐。」


《佛说无量寿经》:「斋戒清净一日一夜,胜在无量寿国为善百岁。」


《优陂夷堕舍迦经》:「佛正斋法有八戒,使人得度世道,不复堕三恶处,所生常有福佑,亦从八戒本因缘致成佛。」


《在家律要广集》:「汝当一日一夜,如诸佛持八戒,不过中食。以此功德,非特远离灾横,实能成就出世涅盘。」


《佛说阿弥陀三耶三佛萨楼佛檀过度人道经》:「自端正身心断於爱欲,一心斋戒清净,至意念生阿弥陀佛国,一日一夜不断绝者,寿终皆往生其国,在七宝浴池莲华中化生,可得智慧勇猛,所居七宝舍宅,自在意所欲作为。」


《普达王经》:「欲知王者,本是先王时执盖小儿,常随先王斋戒一日,奉行正法,清净守意,不犯诸恶。其后过世,魂神还生,为王作子,今致尊贵,皆由宿行斋戒所致。」


◇讲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