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八關齋戒法會 隆迅法師傳戒剪影2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二、正授與講戒

◇八關齋戒正授

請師



正授




《優婆塞戒經》:「善男子!若能如是清淨歸依受八戒者,除五逆罪,餘一切罪悉皆消滅。」


《優婆塞戒經》:「若能如是清淨受持八戒齋者,是人則得無量果報,至無上樂。」


《佛說無量壽經》:「齋戒清淨一日一夜,勝在無量壽國為善百歲。」


《優陂夷墮舍迦經》:「佛正齋法有八戒,使人得度世道,不復墮三惡處,所生常有福祐,亦從八戒本因緣致成佛。」


《在家律要廣集》:「汝當一日一夜,如諸佛持八戒,不過中食。以此功德,非特遠離灾橫,實能成就出世涅槃。」


《佛說阿彌陀三耶三佛薩樓佛檀過度人道經》:「自端正身心斷於愛欲,一心齋戒清淨,至意念生阿彌陀佛國,一日一夜不斷絕者,壽終皆往生其國,在七寶浴池蓮華中化生,可得智慧勇猛,所居七寶舍宅,自在意所欲作為。」


《普達王經》:「欲知王者,本是先王時執蓋小兒,常隨先王齋戒一日,奉行正法,清淨守意,不犯諸惡。其後過世,魂神還生,為王作子,今致尊貴,皆由宿行齋戒所致。」


◇講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