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在精進佛七中圓滿普賢菩薩十大願王-1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在精進佛七中圓滿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此次主七和尚尼慧南法師開示中,深入淺出地介紹普賢菩薩十大願王導歸極樂。小編借花獻佛,從「事」相上配合精進佛七的剪影,幫大家複習,在精進佛七中是如何圓滿了普賢菩薩十大願王。

 

一者,禮敬諸佛佛七一天共九支香,起香與念完後各拜三拜,計五十四拜,二次三皈依六拜,大回向有十六拜,總計每天七十六拜。




二者,稱讚如來佛七一天中有八支香唱「讚佛偈」,二支香唱「蓮池讚」及誦《阿彌陀經》,午供時唱「爐香讚」、「天廚妙供」等皆是稱讚如來。單單念一句「阿彌陀佛」,也是稱讚阿彌陀佛是無量壽、無量光。

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唱「蓮池讚」

佛前大午供唱「爐香讚」


三者,廣修供養早午齋的臨齋儀,唱誦「供養清淨法身毘盧遮那佛……」,中午的佛前大供,乃至念「阿彌陀佛」與誦《彌陀經》皆是無上供養。

 

另外,每天早上的供水、供果,午供的供菜,每支香皆燃香供佛,再加上點燈供佛,乃至供僧、打齋供眾,亦皆是「廣修供養」。

早午齋過堂「供養清淨法身毘盧遮那佛……」



佛前大供,主七和尚尼代表拈香。

大殿前廊滿滿的齋條,金額雖不大,卻也是念佛人廣修供養的一點心意。

供燈

供僧



供水

供花

供果、供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