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在精進佛七中圓滿普賢菩薩十大願王-2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四者,懺悔業障

佛七第一天正受八關齋戒,已至誠三求懺悔。

根據《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經》卷1知:誦念大悲咒能「滅除一切惡業、重罪故,離障難故。」佛七中每天第八支香皆誦念一遍大悲咒。

又據《佛說觀無量壽佛經》卷1:「稱南無阿彌陀佛,稱佛名故,於念念中,除八十億劫生死之罪。」若我們每天都能一心念佛,不起他念,也等同於懺悔業障。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懺悔。




五者,隨喜功德

釋迦牟尼佛無問自說,要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依教奉行念阿彌陀佛,正是隨喜功德;

依從主七和尚尼的指示,禮佛時降低音量,佛七中全程禁語,蓮友們皆依教奉行;

認真聽聞主七和尚尼每天的開示;

對於圓通寶殿佛桌上的供花、供果、供燈等所有莊嚴具,乃至佛七的所有行程,念佛、繞佛、靜坐、過堂、休息,皆無有意見,無不是隨喜功德。

靜坐念佛



繞佛





隨處可見的禁語標示,隨時警醒自己,莫要打閒岔,一心放在佛號上。


六者,請轉法輪請轉法輪的目的,為了要聽聞佛法,正確修行。

 蓮友報名參加精進佛七,每天皆專心聽主七和尚尼善知識為大眾開示,蓮友依之用功,稱名念佛修行,就是「請轉法輪」。

 另外,《阿彌陀經》有云:「阿彌陀佛今現在說法。」若能念佛念到一心不亂,與佛感應道交,就能見到阿彌陀佛,聽到阿彌陀佛說法。





講規矩


七者,請佛住世請佛住世的目的就是要請佛說法。

 如今,釋迦牟尼佛雖已入滅,但經法仍在,依其法出家修行的弟子仍在,只要能依止出家僧人修行,讀誦流傳大乘經典,以實際行動護持大乘道場,就等同「請佛住世」。因此,參加出家法師主七的精進佛七,念誦《阿彌陀經》等大乘經咒,七天中阿彌陀佛佛號聲不斷,護持普陀精舍,正是「請佛住世」的最佳行動力。

誦《阿彌陀經》

念佛

繞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