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活动
3
在精进佛七中圆满普贤菩萨十大愿王-2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四者,忏悔业障

佛七第一天正受八关斋戒,已至诚三求忏悔。

根据《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广大圆满无碍大悲心陀罗尼经》卷1知:诵念大悲咒能「灭除一切恶业、重罪故,离障难故。」佛七中每天第八支香皆诵念一遍大悲咒。

又据《佛说观无量寿佛经》卷1:「称南无阿弥陀佛,称佛名故,於念念中,除八十亿劫生死之罪。」若我们每天都能一心念佛,不起他念,也等同於忏悔业障。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瞋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五者,随喜功德

释迦牟尼佛无问自说,要我们念阿弥陀佛,我们依教奉行念阿弥陀佛,正是随喜功德;

依从主七和尚尼的指示,礼佛时降低音量,佛七中全程禁语,莲友们皆依教奉行;

认真听闻主七和尚尼每天的开示;

对於圆通宝殿佛桌上的供花、供果、供灯等所有庄严具,乃至佛七的所有行程,念佛、绕佛、静坐、过堂、休息,皆无有意见,无不是随喜功德。

静坐念佛



绕佛





随处可见的禁语标示,随时警醒自己,莫要打闲岔,一心放在佛号上。


六者,请转法轮请转法轮的目的,为了要听闻佛法,正确修行。

 莲友报名参加精进佛七,每天皆专心听主七和尚尼善知识为大众开示,莲友依之用功,称名念佛修行,就是「请转法轮」。

 另外,《阿弥陀经》有云:「阿弥陀佛今现在说法。」若能念佛念到一心不乱,与佛感应道交,就能见到阿弥陀佛,听到阿弥陀佛说法。





讲规矩


七者,请佛住世请佛住世的目的就是要请佛说法。

 如今,释迦牟尼佛虽已入灭,但经法仍在,依其法出家修行的弟子仍在,只要能依止出家僧人修行,读诵流传大乘经典,以实际行动护持大乘道场,就等同「请佛住世」。因此,参加出家法师主七的精进佛七,念诵《阿弥陀经》等大乘经咒,七天中阿弥陀佛佛号声不断,护持普陀精舍,正是「请佛住世」的最佳行动力。

诵《阿弥陀经》

念佛

绕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