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最新消息
2
活动
3
在精进佛七中圆满普贤菩萨十大愿王-3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八者,常随佛学以「佛」为我们的善知识,行佛之所行。

根据《报恩论》:「《念佛三昧经》亦言三世诸佛,皆以『念佛』得度。」《五方便念佛门》:「一切贤圣皆从『念佛』而生,一切智慧皆从『念佛』而有。」因此,我们念佛就是行佛之所行,当然是「常随佛学」。

精进佛七中每天诵念《阿弥陀经》二次,依经起修,每天念佛九支香,每天三皈依三次,持守八关斋戒等,皆是依佛的教导而学习修行,自然是「常随佛学」。










九者,恒顺众生不违逆众生的心意。

佛七中恒顺普陀精舍常住的安排,住宿、作息、吃食,每天九支香念佛,无论是否合自己的意;

恒顺纠察师的指示,无论是否合理;

无论是那位法师当维那,声音粗还是细,无论地钟敲的好不好,皆一心念佛,不起烦恼。这些都是恒顺众生的展现。







恒顺同住室友的习惯,无有争吵声,乃至彼此扶助;

被安排在角落裏过堂,依然不起心动念



饭菜只是为了让我们有气力念佛,好不好吃不重要了

纠察师父往中间一站,一问讯,可以结斋了


十者,普皆回向无论做了何善事、功德,皆回向无上菩提。

 愿生西方极乐中,九品莲花为父母;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每支香结束皆会诵念此回向文,每天至少十次,又早午斋的祝愿回向,每天三次的三皈依回向,再加上每天的大回向。

大回向时跑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