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活動
3
在精進佛七中圓滿普賢菩薩十大願王-34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Missing parameters [description]

八者,常隨佛學以「佛」為我們的善知識,行佛之所行。

根據《報恩論》:「《念佛三昧經》亦言三世諸佛,皆以『念佛』得度。」《五方便念佛門》:「一切賢聖皆從『念佛』而生,一切智慧皆從『念佛』而有。」因此,我們念佛就是行佛之所行,當然是「常隨佛學」。

精進佛七中每天誦念《阿彌陀經》二次,依經起修,每天念佛九支香,每天三皈依三次,持守八關齋戒等,皆是依佛的教導而學習修行,自然是「常隨佛學」。










九者,恆順眾生不違逆眾生的心意。

佛七中恒順普陀精舍常住的安排,住宿、作息、吃食,每天九支香念佛,無論是否合自己的意;

恒順糾察師的指示,無論是否合理;

無論是那位法師當維那,聲音粗還是細,無論地鐘敲的好不好,皆一心念佛,不起煩惱。這些都是恒順眾生的展現。







恒順同住室友的習慣,無有爭吵聲,乃至彼此扶助;

被安排在角落裏過堂,依然不起心動念



飯菜只是為了讓我們有氣力念佛,好不好吃不重要了

糾察師父往中間一站,一問訊,可以結齋了


十者,普皆回向無論做了何善事、功德,皆回向無上菩提。

 願生西方極樂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每支香結束皆會誦念此回向文,每天至少十次,又早午齋的祝願回向,每天三次的三皈依回向,再加上每天的大回向。

大回向時跑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