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商品介绍
2
六字大明咒风铃3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首页 佛学班 寺景 法会介绍 > 寺景 > 六字大明咒风铃

41

六字大明咒风铃


寺务处前的六字大明咒风铃


【六字大明咒】

  密教重要咒语,又称观世音菩萨心咒。……音译有「嗡嘛呢呗咪吽」……等多种译法。意为「归命莲华上之宝珠」。依密教所传,此六字系阿弥陀佛见观世音菩萨而叹称之语,被视为一切福德、智慧及诸行的根本。为西藏地区家喻户晓之真言,在汉族佛教地区也相当盛行。

  藏传佛教宝典∶尝详述此六字的由来……。即「唵」能闭诸天之门,以白色表示。「嘛」能闭修罗之门,以青色表示。「呢」能闭人间之门,以黄色表示。「叭」能闭畜生之门,以绿色表示。「咪」能闭饿鬼之门,以红色表示。「吽」能闭地狱之门,以黑色表示。故此六字能令六道空虚;并谓若要了解此六字,须反复诵持。……

  西藏人多将此六字大明咒刻於金石、木片等物之上,而立之於路傍,或写在布片上,挂在屋上,贴在水车、风车上,而令回转不绝,或装在小形圆筒上,一面持诵,一面回转。彼等相信旋转法轮之功德,得以了脱生死轮回之苦。
  
节录自【中华佛教百科全书】

75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