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六字大明咒風鈴3
https://www.potalaka.url.tw/ 普陀精舍

首頁 佛學班 寺景 法會介紹 > 寺景 > 六字大明咒風鈴

41

六字大明咒風鈴


寺務處前的六字大明咒風鈴


【六字大明咒】

  密教重要咒語,又稱觀世音菩薩心咒。……音譯有「嗡嘛呢唄咪吽」……等多種譯法。意為「歸命蓮華上之寶珠」。依密教所傳,此六字係阿彌陀佛見觀世音菩薩而嘆稱之語,被視為一切福德、智慧及諸行的根本。為西藏地區家喻戶曉之真言,在漢族佛教地區也相當盛行。

  藏傳佛教寶典︰嘗詳述此六字的由來……。即「唵」能閉諸天之門,以白色表示。「嘛」能閉修羅之門,以青色表示。「呢」能閉人間之門,以黃色表示。「叭」能閉畜生之門,以綠色表示。「咪」能閉餓鬼之門,以紅色表示。「吽」能閉地獄之門,以黑色表示。故此六字能令六道空虛;並謂若要了解此六字,須反復誦持。……

  西藏人多將此六字大明咒刻於金石、木片等物之上,而立之於路傍,或寫在布片上,掛在屋上,貼在水車、風車上,而令回轉不絕,或裝在小形圓筒上,一面持誦,一面迴轉。彼等相信旋轉法輪之功德,得以了脫生死輪迴之苦。
  
節錄自【中華佛教百科全書】

756893